您现在的位置: 企业看台
雅克德温:精益求精,推动钓具产业转型升级
来源: 威海新闻网·Hi威海城市客户端      发布时间: 2019-03-07

    ■闪亮名片:

    位于威海市临港产业开发区核心位置的雅克德温户外用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检测、设计为一体的科技型钓具生产企业,主要从事碳素渔竿、渔具配件、渔具原材料及辅助产品制造与销售,推出的“克莱梅斯”钓竿涵盖国内400多个城市,产品出口遍及美洲、欧洲、大洋洲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

    ■行业勋章:

    凭借着优质的钓竿质量和先进的经营理念,公司先后当选为“中国休闲垂钓协会理事单位”、“威海市钓具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钓具专业委员会会员单位”。

    威海市雅克德温户外用品有限公司 董事长 陈博洋

    秉持“工匠精神” 产品制造精益求精

    1987年,威海钓具产业随着改革开放的春风开始了蓬勃发展之路。40年后,面临新时代的考验,威海钓具企业又将何去何从?

    “让自主品牌在国际钓具行业发出‘中国最强音’,是威海钓具人的中国梦。要实现这个梦,威海钓具必须改变‘加工厂’的低端状况,走高技术含量、高质量产品的道路。”致力于钓具产业20余年,雅克德温户外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博洋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产品,永远是企业竞争的最好武器。竞争越是激烈,就越需要公司对产品精益求精。自建厂以来,雅克德温坚持自主研发创新的发展道路,将看似简单的钓竿精雕细琢,制造出一件件拥有高技术含量和高产品质量的克莱梅斯国际钓具产品,紧紧地“钓住”了钓鱼发烧友的心。

    办公环境

    钓具,应当因人而异、因地制宜。2013年,公司引进德国慕尼黑的钓具研发技术,结合威海的先进钓具制造能力,融合中德两国钓具专家、十多年技术合作的积累,打造了一支高水平试钓团队,参与研制适合各个地区水情的高性能比钓竿,对竿的钓性进行数据化分析,研制专门适合中国钓手的高碳台钓手竿。

    同时,公司主动引进钓具检测设备,新建企业自有的集研发、检测于一体的钓具研发检测中心,提高了钓具研发的数字化水平,从素材强度到弧度、硬度随时提供各种物理测试服务,提升了新产品开发的科技含量和创新性,并与有关企业合作建设钓具新素材研发中心,对碳丝强度进行研发试验,成功将最新型碳布用于碳素钓竿上,这样一来,不仅钓竿强度提高了30%,还减轻了重量、提高了韧性。如今,这项技术已被广泛应用到以台钓竿为主的渔竿上,实现了技术的批量应用。

    目前,雅克德温已成为国内少有的集试钓员、研发参与者、营销服务“三合一”的新型钓具产品与服务提供商,形成了“到各地参加钓具展会、了解当地水情鱼情、因地制宜创新开发适合不同地区的钓竿、帮助当地渔具店培训钓手”四位一体的国内营销业务发展模式。

    “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研发的道路上,雅克德温大力培育“工匠精神”,将钓竿从简单的手工艺产品转变为集科技和实用于一体的工业工艺品,让克莱梅斯钓竿成为钓鱼人“手的自然延伸”。

    “控鱼性能稳定,产品设计人性化,适合实战”。这是许多发烧级钓友对雅克德温产品的评价。今后,雅克德温还将扎根威海,不断统筹公司的进出口业务整合能力、产品创新能力、行业信息集成能力和市场推广能力,将公司建设成为威海钓具产业的新素材基地、钓具设计基地、涂装创意实践基地、人才技术交流基地和试钓基地。

    “钓具+”文化壮大威海钓具产业品牌

    2017年10月20日,市美术馆人流熙熙攘攘、观众络绎不绝。一周前,这里的巡展点燃了威海市民的热情:原计划三天的展览延长至一周,参观人数不断创下新高。

    让来往游客惊叹沉醉的并不是印象油画,也不是泼墨山水,而是看上去有些“非主流”的阿永鱼拓全国巡展。

    钓鱼,已经不仅仅是一项运动,更将在今后成为一项旅游休闲产业。体验式消费时代的到来越来越印证了这一点。在专注于产品研发的同时,致力于国际钓具市场开拓的雅克德温敏锐地把握到了这一点,为企业的发展带来了新的契机。

    于是,国内鱼拓第一人阿永的作品在雅克德温的邀请下来到了威海,在渔博会期间映入了威海市民的眼帘,成为钓具与文化结合、文化助力钓具产业新旧动能转换的经典案例。

    介绍新产品

    专注于中国传统文化、海洋文化与钓具产业的创新结合,雅克德温先后发起组织了京城名人威海钓鱼邀请赛、助力钓具之都转型升级黑坑争霸赛、京城将军书画家威海笔会等大型文体活动,并面向大学生,常年开展钓具涂装创意大赛,建立钓具涂装创意实践基地。

    陈博洋说,“未来,雅克德温将以文化+产业、文化+户外活动的模式将钓具产业的链条延伸到旅游休闲等多个产业,实现威海‘钓具+’产业的整体性推动,助力钓具品牌走出威海、走向世界。”(记者 匙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