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资讯
精致威海“四天游”惊艳齐鲁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3-19

我市亮相山东省精品旅游促进会会员大会暨精品旅游高峰论坛

精致威海“四天游”惊艳齐鲁

◎记者 盛潇涵 通讯员 于英娜 张晓斌 黎晓倩

3月16日,山东省精品旅游促进会第一届第二次会员大会暨精品旅游高峰论坛在济南举办。威海市作为唯一的地级市代表,在大会上作了精彩推介,通过春天、夏天、秋天、冬天“四天游”的行程,向与会嘉宾展示了威海的大美山水、独特资源和特色美食,更展示了威海加快文旅融合,推动精品旅游产业向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与决心。

精致城市·幸福威海。记者 孙大伟 摄

以精致为方向,威海旅游加速突破

当下,我市正在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威海要向精致城市方向发展”作为总目标总方向总遵循,万众一心抓落实,热火朝天干事业,全力打造“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努力开创精致城市的威海样板。

威海旅游紧跟城市发展新战略、新思路和新要求,以全域旅游发展为核心,通过推进精品旅游产业做大做强、开展国际化旅游市场精准营销、提升旅游服务质量标准化水平、提高旅游精细化管理能力等多种举措,加速旅游国际化布局,推动威海旅游发展迈向新高度。

2019年,在力促威海精品旅游产业向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我市将通过精美化完善旅游环境、精致化打造旅游产品、精细化提升旅游服务,促进产业层次更加高端、产业结构持续优化、产业效益充分释放,培育消费新热点,最大程度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旅游消费需求;通过精品带动、融合推动、整合拉动,深入挖掘威海旅游产业发展新潜能,培育新动能,实现旅游经济发展新突破。

秋之威海,缤纷多彩。资料片

四季大美尽显精致底蕴

推介会上,威海将春、夏、秋、冬四季的精品旅游资源,浓缩成四天的行程安排向与会嘉宾进行了生动的推介。四季轮转,威海皆美,不同的风景,不同的风情,都能满足游人对“诗与远方”的期待与想象。

春之威海是婉转柔情的。身在威海,手机随便一拍,自带滤镜的“威海蓝”就能引起朋友圈的一片惊叹。春天的威海是人间仙境般的。春天来威海登仙山,别有一方人文殊胜的天地。素有“海上仙山之祖”的昆嵛山峰峦跌宕,谷深林幽,让人流连忘返。威海的春天是樱花色的。公园里、街道旁、山野上,如云似霞的樱花,满目绚烂,和家人、朋友在树下来一张合影,是春天里最美好的回忆。

夏之威海是蓬勃热烈的。爽朗的夏给了威海更多的生机与活力。威海的夏灵动、热烈、炽热……用多少火热的词语形容都不为过。亲海、玩海、乐海是每年夏天数千万国内外游客与威海不变的清爽之约。在苍茫的大海上,体味更多的是原始、自然。以石为墙、海草为顶、百年不腐的海草房是最具胶东特色的生态民居。“仙境海岸,诗画乡村”,让每一位走进这里的游客,都仿佛成了画中人。独特的海岛景观更是让人心旷神怡。这些海岛犹如迷人的珍珠镶嵌于迤逦的海岸,或鸥鹭翔集,或风景殊丽,是海岛风情体验和寻幽探奇的好去处。

秋之威海是缤纷香甜的。在威海,不仅可以体验无花果、樱桃、葡萄、苹果等田园采摘的乐趣,更可以享受独具海洋特色的海上采摘魅力。今年4月到10月,威海还将举办国际海鲜美食节系列活动,打造“中国海鲜·享威海”的美食品牌。

冬之威海是纯洁静美的。“观天鹅、泡温泉、赏雪景、品美食”是冬游威海的标配项目。威海是亚洲最大的天鹅越冬栖息地之一。每年11月至来年3月,上万只从遥远的西伯利亚飞抵威海的大天鹅,与茫茫雪景绘成一幅浪漫画卷,游客与冬之精灵共处,静谧中彰显和谐。海泉共生的独特性造就了威海最具特色的“海洋温泉走廊”,“中国真山水温泉第一家”的天沐温泉,国内罕见可饮可浴的汤泊温泉,以及省内首家独具韩国温泉特色的泉道会馆,种种汤池不一而足。

旅游购物也是威海一大特色,作为中韩自贸区地方经济合作示范区,“购韩货到威海”已成为威海一张响亮的名片,“礼尚威海”品牌,已纳入威海刺参、深海小海带等数百种特色旅游商品,更有7处“一站式”旅游购物场所,满足市民和游客的购物需求。

千里海岸线,一幅山水画。威海的每一处景色足以令人赞叹和向往。与会嘉宾反响更是热烈,互动频繁,对威海四季旅游印象深刻。现场不少嘉宾纷纷表示,一定抽出“四天”时间尽快去威海感受“春登山,夏赶海,秋采摘,冬养生”的特色旅游产品。

生态威海吸引大天鹅来栖息。资料片

开创文化旅游融合新局面

威海正按照山东省委“工作落实年”的各项部署和要求,将文化旅游工作与海洋强市、乡村振兴和城市国际化建设紧密结合,用文化的理念发展旅游,用旅游的方式传播文化,突出全域旅游、精品旅游、高端旅游、度假旅游、国际旅游定位,努力开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新局面。

努力开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新局面,威海亮出了一项项硬举措:全面完善公共文化旅游服务体系和公共设施建设,做好示范规划引领;深挖城市文脉资源,大力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繁荣文艺精品创作;深入开展双招双引,建设高品质酒店,推动康养旅游、乡村旅游、海洋旅游加快发展……

精品线路方面,我市将策划“穿过硝烟的记忆——红色胶东革命文献主题展”、六省市少儿美术书法大展等大型展演活动,开展“幸福威海”“百姓课堂”“书香威海”全民阅读等文化品牌活动,策划举办威海国际合唱节,举办中韩国际艺术家作品展。

拓展旅游品牌推介渠道,我市将建设威海环球旅游网站(俄文、韩文、日文),以“文旅威海”官方抖音号和头条号、喜马拉雅FM《动听威海》旅游品牌电台,制作威海旅游电子手绘地图等方式,创新打造“网红威海”,带动城市文化和旅游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提升,为建设“精致城市·幸福威海”作出积极贡献。

刘公岛上游人不断。记者 王彦博 摄
   相关新闻

威海将开创“旅游社交新零售”模式

威海新闻网3月19日讯(实习记者 杨妍)3月15日,记者从威海市旅游商品发展大会暨旅游社交新零售大会上获悉,我市将通过培育“礼尚威海”旅游商品(特产)推广服务大使、开发“礼尚威海”电商APP、打造便民服务连锁平台等举措,开创“旅游社交新零售”模式,全面提升威海旅游商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运营过程中,“礼尚威海”运营方将借鉴互联网、物联网思维开创“旅游社交新零售”模式,培养“礼尚威海”旅游商品(特产)推广服务大使百余名,推动威海本土知名企业发展,带动威海旅游商品全国推广,催生威海“伴手礼”与文创产品的萌发。会上,市旅游行业协会负责人向“礼尚威海”旅游商品(特产)推广服务大使颁发证书。

活动现场,就共同开发“礼尚威海”电商APP项目进行签约,将对景区、酒店、旅游商品、乡村游、民宿、原产地追溯之旅等内容进行深度开发,为本地和外地游客提供可借鉴的旅游咨询与服务。

为满足社区居民优质生活和便利生活的需要,“礼尚威海”运营方还将致力于打造新零售+新社区服务+区块链便民服务连锁平台,为社区居民提供互动性、社交性、即时性的消费平台与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