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资讯
首届中国(山东)高端人才项目交流会今日举行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5-21

威海新闻网5月21日讯(记者 初佳伦)5月21日,首届中国(山东)高端人才项目交流会(以下简称高洽会)正式开幕,300余名来自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及省内新材料企事业单位的嘉宾齐聚威海,就新材料、新技术、新产品等方面的成果和信息进行交流研讨,推动新材料领域人才交流合作。

“为了保障大会圆满举行,早在1个月前,我们就开始筹备,包括嘉宾邀请、方案修订、宣传造势等工作,来威嘉宾将有很多,甚至有些嘉宾是不告而来,看来高洽会对他们的吸引力确实很大。”市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在本次邀请到的嘉宾中,有不少专家来自俄罗斯。据介绍,作为本次活动的承办方,欧美同学会拥有数量众多的海外工作站,在联系海外专家学者方面具有明显优势。前期,他们通过欧美同学会的俄罗斯海外工作站和俄罗斯有关院校展开对接。听闻威海拥有先进的碳纤维等新材料领域项目,不少俄罗斯专家颇为心动,纷纷赶来参会。

“这里新材料相关产业的发展真的很好。威海有很多好项目,和我这次带来的一系列新材料项目相关,希望在明天的大会上和他们展开洽谈。”5月20日,记者见到本次来威嘉宾、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周时,他正在翻看威海双招双引手册。当日上午,他在文登区考察了天润曲轴的生产车间,收获不错。李周表示,这次来到威海,他携带有色金属等新材料相关资料,将同相关企业就新材料科技成果转化和项目合作进行现场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