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资讯
“高洽会”成双招双引“强磁铁”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5-22

300余“大咖”相聚威海,科研成果与产业“无缝对接”

“高洽会”成双招双引“强磁铁”

威海新闻网5月22日讯(记者 初佳伦)“今天到场的嘉宾人数远超我们想象,许多企业不请自来,只为和专家对接项目!”5月21日,首届中国(山东)高端人才项目交流会(以下简称高洽会)正式开幕,300余“大咖”聚首威海,聆听专家演讲、进行项目对接。参会嘉宾之多,让许多工作人员感到惊讶。

与会嘉宾认真听取威海市情介绍。 记者 刘志鹏 摄

当日上午,包括9位进行主题演讲的中俄新材料产业领域专家学者在内,实到新材料领域专家学者共计100余名,他们带来了有色金属、碳纤维、生物陶瓷等新材料项目,受到企业家热烈追捧。“这种高精尖的交流会,和平时遇到的展销会完全不同,不仅能对接到需求的项目,还能通过专家演讲,打开不少新思路。”威海瑞能电力工程有限公司销售总监张耀允是参会企业之一,她抱着污水处理等方面的新技术需求而来,“行业在进步,市场需求也在不断变化。今天约了4位专家对接,他们带来的技术对我们而言堪称是革命性的,非常有价值!”

 

与会嘉宾热烈洽谈。记者 王彦博 摄

据不完全统计,参加本次高洽会的全省新材料企事业单位负责人达200余人,还有许多企业家是自驾而来,只为借高洽会平台对接需求。“这次企业报名主动性很高,我们准备的推荐名额都不够用。”作为活动主办方之一,省欧美同学会相关负责人说,企业之所以热情高涨,是因为他们在转型升级中,对新项目、新技术具有迫切需求,但具有高质量资源的平台并不多见。这次100余名国内外专家学者携高端项目而来,对企业来说是场“及时雨”。该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高洽会的项目对接会环节,众多企业和专家可以面对面深入交流,这就为科研成果与产业项目搭建起了无缝对接平台,“开了个好头”。希望通过这次会议,为专家学者和本地企业创造良好环境,为威海乃至山东新材料产业发展作出贡献。

与会嘉宾深入交流。记者 王彦博 摄

5月22日,中俄新材料专家一行还将到威高集团、联桥集团等地,考察我市投资环境,对意向项目进行深度论证对接,推动更多新材料项目落户我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