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双招双引
首届高洽会持续升温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5-23

威海新闻网5月23日讯(记者 初佳伦)5月22日,首届中国(山东)高端人才项目交流会(以下简称高洽会)仍在继续,来自俄罗斯科学院,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及省内新材料企事业单位的150余位嘉宾实地考察我市威高集团、联桥集团等地。据悉,本次高洽会上,专家企业共计对接400余次。

高洽会与会嘉宾参观威高展厅。 记者 刘志鹏 摄

当日上午,150余位嘉宾分成两路,分别考察威高集团威高医疗器械产业园、联桥集团国家毛衫纱线资源共享平台。据悉,这两家企业在我市新材料领域企业中颇具代表性,亦均设有欧美同学会分会,后续接洽合作也更加方便。

全自动生化分析仪,“玛特”微创骨科手术系统,海星关节……在威高医疗器械产业园,一项项先进技术让嘉宾赞不绝口。“威高医疗器械产业园有很多领先国内的医疗器械领域新项目,和我们的主业不谋而合,很有价值。我还领略了专家带来的尖端技术,扩充了业务方面的朋友圈,这次来威收获很大。”山东淄博民康药业包装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延民说。

考察过程中,和高延民一样,希望借机与威海企业展开合作的嘉宾不在少数。此外,也有不少专家学者在前一天的对接中,便和我市企业达成合作意向,想通过考察进一步了解企业需求。“21日,威高集团向我介绍了他们企业的基本情况。他们对骨组织修复很感兴趣,详细询问了我带来的生物水泥项目的现有成果,我们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今天通过考察发现,他们有很多先进技术,成果转化、投入市场速度也很快,今后我们将进一步接洽。”俄罗斯科学院巴依科夫冶金与材料科学研究所教授玛格丽塔·戈德伯格说。两天内,玛格丽塔·戈德伯格和山东省科学院新材料研究所、山东仁华医药贸易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事业单位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她说,其他专家也对接了很多企业,满载而归。其中,俄罗斯科学院巴依科夫冶金与材料科学研究所教授亚历山大·阿诺金对接的企业最多,有20多家。

据市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高洽会搭建了一个高质量项目对接平台,企业与专家对接达400余次,许多专家和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下一步,我市将持续跟进参会专家,做好后续服务工作,争取合作意向早日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