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双招双引
高新区产业“双创”示范基地厂房入驻率达95%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5-25

高新区产业“双创”示范基地23万平方米厂房入驻率达95%

13家企业入驻 12家已投产

◎记者 谢菁

年初,威海金丰电子有限公司购买了位于威海电子信息与智能制造产业园产业“双创”示范基地内的3号楼厂房,准备在基地内集中进行研发生产,扩大规模。3月,企业正式入驻,眼下正在进行装修,但繁琐的厂房审核手续急煞企业上下。

作为企业“保姆”,双岛湾科技城开发办产业招商科负责人王轶民一听,径直赶赴现场了解情况,与企业共同制定问题解决“路线图”。

金丰电子预计8月正式投产。 记者 谢菁 摄

金丰电子面阵LED研发生产项目,其产品核心技术在国内同领域处于领先地位。项目全部达产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5亿元。据金丰电子技术总监张现金介绍,企业急需场地接新订单,按照计划,整个新厂区计划6月底前完成装修,8月正式投产。

“您放心,对企业厂房规划图审核进程,我将跟区建设局和消防部门沟通!”王轶民的一番话,让张现金吃下定心丸。

离开金丰电子,王轶民又跑去基地7号厂房,位于5楼的是威海恩大喜光通信网络有限公司。该公司刚正式投产一个月,各条生产线都在开足马力运行中。“我们从1月份正式入驻搬迁,仅用了4个月时间,5月份就正式投产了!”恩大喜光通信网络有限公司负责人孙绍华赞叹不已。不仅是建设速度,让她感慨的还有这期间双岛湾科技城开发办工作人员的“保姆式”服务。

据孙绍华介绍,建设期间,双岛湾科技城开发办工作人员协助企业跑项目审批手续,还帮助企业招工,大大缓解了企业生产用工难题,并解决了工人住宿和就餐问题。“从项目审批、筹建、招工直至生产全过程,我们为企业全程提供服务,让企业专心于投产经营。”王轶民表示,现在已不仅仅是把企业引进来,更要帮企业更快适应新环境,实现加快发展。

据介绍,金丰电子和恩大喜项目都是去年高新区商务局谈下来的重点项目,今年全部落户产业“双创”示范基地。此外,威海艾佳医用设备有限公司的超气态离子灭菌站,也是今年新落地项目。王轶民介绍,艾佳医用设备租用“双创”示范基地4000平方米厂房,重点研发生产超气态离子流灭菌站和消毒机器人,预计完全达产后销售收入1亿元。

快速建设、高效服务,助推新项目落地投产。在产业“双创”示范基地,23万平方米厂房入驻率达95%,成功引进13家企业。除金丰电子正在装修之外,目前12家企业全部落地投产。

据介绍,产业“双创”示范基地在前期规划中,建设有小型、独栋、中型、大型等多种形式的厂房,层高、柱距、承重通过大数据分析设置,可以满足95%的电子信息和70%的智能制造企业需求。

香港亿和精密工业(威海)有限公司是入驻电子信息与智能制造产业园内第一家企业,是惠普重要的配套企业之一。项目落地后,先期租赁产业“双创”示范基地的7号厂房,2017年12月正式投产运营。“我们自己的工业园正在建,先期拎包入驻基地专业厂房生产,基地内还配套有会议中心、专家公寓,可以提供高效便捷的企业服务。兄弟企业先后入驻,快速形成集群效应,也利于我们企业发展。”香港亿和精密工业(威海)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副经理刘玉杰说。

双岛湾科技城开发办负责人表示,在基地项目引进中,围绕产业链开展精准招商,发挥龙头项目的示范带动作用,以龙头企业带动产业链,以产业链提升龙头企业,实现产业集聚膨胀。接下来,将继续帮助入驻企业快速扩大产能,争取更多订单。在仅剩的部分厂房内,将引进一些高精尖型企业,特别是对惠普打印机产业链起补链、增链作用的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