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双招双引
经区人才公寓三期开工建设 高层次人才"拎包入住"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6-13

挖掘机、装载机、土方车来回穿梭,工地上传来有节奏的机器轰鸣声……6月12日上午,经区人才公寓三期项目——威海服务贸易产业园(经区创新创业产业园)D1号人才公寓开工建设,建成后将为人才就业、创业提供一个安居之所。

人才公寓项目现场,工作人员在查看图纸。

人才公寓三期项目位于经区黄金地带,总建筑面积1.8万余平方米,共16层,规划建设精装修标准公寓375套,目前已主体完工,正在内部施工,预计2020年上半年全面完成精装修并投入使用。

该项目周边商场、超市、医院、学校等配套成熟,离汽车站、高铁站10分钟车程,方便入住的“双创”人才工作、生活和出行。

要让人才“引得进、留得下、干得好”,首先要解决“住得好”的问题,给他们提供一个便捷、舒适的居住生活环境。经区工委管委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人才公寓建设的部署要求,把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和配套设施建设作为引才留才的重要抓手,坚持高标准规划,打造人才公寓,为“双招双引”提供有力的住房保障。

2017年以来,经区共建设、购置人才公寓4.4万余平方米。其中一期项目位于上海路101号富城国际C座,已投入使用。该项目建筑面积3500平方米,主要面向来区“双创”的高层次人才。公寓内空调、电视、冰箱、洗衣机、热水器、沙发、床被、衣柜、厨具等一应俱全,真正实现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拎包入住”。

“眼下,经区正在进行购置香港路106—4号乐群公寓事项,满足来区创业大学生的居住需求。”据经区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寓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购置后将对94套公寓进行装修,供来区人才居住。

除建设人才公寓外,经区还采取货币补贴方式,为来区高层次人才提供安居保障。出台《关于扶持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工程的若干意见》,为来区创业或全职创新的高层次人才提供10万至168万元的购房补贴,或每月1500元至5000元的租房补贴,或免费入住精装修人才公寓待遇(最长5年)。(记者 杨慧 通讯员 仇阳阳)